close

終於盼來第一個連假了......(淚目

可是我們沒搶到台東的火車票,所以沒有出去玩QQ(喂你高三囉#

所以就來打篇文章吧~(?)

這屆的高三生有好多變革,最大的當然就是學測"五採四"啦!不用念自然科真的很開心XD(雖然我一開始有糾結一下要不要念自然科,感覺選擇比較多,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,專心顧好剩下的四科吧)不過同時,我也很佩服那些念五科的學長姐們,你們是怎麼有時間唸完的啊XD

而因應這五採四,從去年起我們的課表就與上一屆的不大相同(就是國際議題課),今年更是有一些比較好的措施,像是"禮拜六下午都不用強制留"~

這真是開心死我了,因為九年級那些留下來的禮拜六下午真的都超!級!廢!廢到懷疑人生(誤)

廢除是應該的啊啊啊--

不過話雖如此,因為我國中朋友的班要強制留下自習,然後"午餐是訂外面的"(重要),我就覺得,反正我回家又熱又廢可能還只能吃泡麵(X),不如自願在校自習,有冷氣又有吃的,而且時間隨你要幹嘛(也可以睡覺和滑手機)(被打),甚麼時候回家都看自己~(就是學校開放學生自習的意思,像去圖書館自習,而不是夜自習那種有規範的自習)

所以我反而每一次都留,比九年級留的還多次ww

不管怎麼說,"自願"和"被強迫"的感覺差了十萬八千里啊~(當然好吃的午餐是最大誘因)

再來,我們仍有一周一節的國際議題(但就變成老師分享資訊),還多了一周一節的"彈性課程"--其實就是自習課,被規定不能拿來考試(不然我覺得這堂一定會變成考試課orz)還有,體育課變成一周三節(對大部分人來說應該很好吧XD,但是大熱天我真的懶得動啊orz<-講的好像冬天你會運動一樣),不過聊天也挺不錯的啦XD

改變大致上就是這樣了,我自己覺得是挺不錯的,雖然還是很累(算了就這一年而已)。

現在來說說心情XD。

高三的時間真的過很快,轉眼已經過了一個月,學測倒數的日子也不斷下降中(我們班是以日為單位的,因此更能感受到日子的流逝)。

模擬考也已經考過兩次了(第一次在開始暑輔兩周後,大概七月底,第二次則九月初,畢旅回來幾天的時候。啊說到畢旅,這屆超悲,是南部淹大水的時候去的orz全程下大雨,墾丁的行程直接變成在飯店玩設施,中途還有車拋錨,簡直不是一個慘字能形容啊~),兩次都是考全國模擬考(老師說我們不能參加北模,原因很奇葩),第一次的成績應該會是我自己的巔峰了吧(國文剛好滿級,數學沒特別爆炸,英文普通,社會滿級),因為考完第二次後我才了解國文的變數真的太大(這次國文爆炸QWQ),且數學大概也不會更高了(汗),現在的目標就是把英文拼上14級(滿級我就先不抱期待,英文太爛了XD),國文不能起伏這麼大,社會和數學努力維持現在的成績。說來簡單做起來難啊,尤其國英數基本上很難突飛猛進的。(尤其英文)(唉)

每天在校夜自習基本上已經沒感覺了,因為要做的事真的太多(兩次模擬考沒一次是至少把新的東西掃完一遍才上戰場的#),下次希望能達成(但是看現在的進度,我覺得有難度OTZ)

最後我體認到一點,就是上了高三後一定會變超胖XD(欸),因為肚子很容易就會餓,而且夜自習就是會想吃東西嘛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薇閣高中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