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好(?)段考完要來打篇文章的不然二下都沒新文章##

結果一怠惰又拖了一會兒(X)->拖到放暑假了...(。

(一)國際議題課

首先來說說今年社會組新增的"國際議題"課程。

國際議題課是每周五下午最後兩堂課,用化學+生物課換來的XD

由兩班社會組老師輪流上課,探討各種議題。

但他可一點都不輕鬆,因為每堂課都有每堂課的一題要討論,從戰爭與和平,過剩與匱乏,乃至於心靈的探討(?)

每堂課都在消耗我殘餘的微弱腦力(X),且最終還有個小論文等級的期末報告(重點)

關於這個報告我有一大堆想說的XD,不過先擱著,我比較想先說最後一堂由老師備課的國際議題課--

那天是段考前幾天,老師走進來後說:我們一開始從遙遠的國際問題開始討論,但我發現離我們太遠,於是下一堂課則是台海問題,接下來是台北市的議題,但是這幾天我看到你們被段考壓的無法喘氣的模樣,就覺得我們應該要先從自己開始。

這堂課,老師先簡單分享了他重考大學的過程,聽了還蠻佩服,畢竟"重考一年"這件事是需要非常大的決心的。

接下來,他給每人一張白紙,叫我們勇敢地寫下夢想--不論是級分,科系,或是一個領域皆可。

接著,他在鼓勵大家主動上台說出夢想,說給大家聽自己在內心醞釀已久的夢想。

一開始沒甚麼人舉手,但接著越來越多,台上的人講著講著哭了,台下的人聽著聽著也眼眶泛紅。

我很佩服也很羨慕擁有發光發熱夢想的人,也很幸運他們是我周遭的同學。

大家都要加油啊~

 

(二)三天兩夜田教

高中最後一次田教為三天兩夜,而且是住在自己蓋的"避難屋"裡面。

一開始我實在不願想像那兩晚會睡得多遭(平常睡帳篷就已經睡不太好了),數度發出請假宣言但是最後還是沒種(X)

第一天果真沒睡好,大概只睡了1.5hr(刷新人生紀錄...),第二天大概是累炸了不到12:00就睡著了XD

不過我們這組最後避難屋的分數是最高的,老師說防風防雨很棒XD

IMG_0151.JPG

三天兩夜的行程稱不上最好,但就當作是個最後的回憶吧~

 

(三)其他(?)

轉眼就高三了,已經沒有能讓我祈禱的時間了(誤

我也不太知道該期許什麼啊(嘆

就,呃,加油?

(真的忘記原本這裡要打什麼了###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