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對完答案想說的話:我要化悲憤為力量!

(然後轉頭繼續滑手機(喂#

本篇內容:碎念+參考書使用心得

好~久沒更新了,但是主要原因其實不是因為認真念書,而是因為手不方便打字(嘆氣

這事說來話長,但簡而言之就是學測破百不久後,右手就廢了(醫生說......睡覺壓到or筋膜炎),便開始了每天請夜自習復健的生活。病況大概就是將近一個半月完全不能寫字(一天的寫字量就是一張英文小考,而且是把右手當筆架式的移動寫法<-應該很難理解XD),針灸後開始慢慢恢復,開始能夠較正常的使用右手(?)但至今也還沒完全好,但至少,學測作文寫完了!!!(真的很開心)

岔遠了,總之自從手受傷後,對學測的感覺就是"模擬考"by班導,每天都提早一小時半放學,根本沒感覺時間在流逝(#),整個就是很佛系=混啊。不過說實在,那一個半月也真的很難做甚麼事,盯著社會課本看不動手的話很容易睡著啊QQ手慢慢恢復後才更加了解寫字的重要性。

也因此,相較於我的朋友們,我一定是最混的那個(假日還逛大賣場,出去玩等#現在覺得蠻扯的#)直到考前一個月才比較像個高三考生,且直到考前20天才了解到自修室的美妙,嗯(?)所以"悲憤"其實也不太該用在我身上,我比較像是得到我付出的相應回報啊(#)對其他人而言的考爆才該用這個詞,吧(?)

......不過我決定還是碎念一下,這次的社會RRRR有夠打擊信心的,錯的那是甚麼鬼題數啊(抱頭),最後一次的社會模考也沒錯的比學測多(絕望臉),我還以為社會是最有機會高分的唉......這樣對照分數大概是歷年社會的12級,就算這次滿級分數下降,頂多上升變成13級吧,身為一個社會組,覺得或許跨考的都考得比我好不少(望天)對完答案後最無奈的是社會(考完就知道不會考好,可是ry),其他反倒雲淡風輕(不對),雖然國文第一題字音就錯了尷尬##英文第一大題還是有錯單字##不過其震撼力都沒有社會來的大XD什麼?我沒提到數學?......這不好說(#)但因為數學不好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,所以也沒太大感覺啊~總之還是,社會啊~~(快夠)

結尾需重申題目(?),學測之後,當然是先開心過年,之後真的得為指考拚一下了,而第一步就是去尋找英文補習班拯救我悲催的作文(#)

 

*附錄:買的少少的參考書使用心得(108年學測版)*

星等(★)表示我覺得對"學測"的幫助。(滿等五星)

花花(❀)表示我預估對"指考"的幫助。(滿等五朵)

有些書在學校,名字記不清楚會有誤,請見諒#

-國文-

〈國文超正典〉 ★☆☆☆☆/❀❀❀

老師幫全班訂的,我個人幾乎沒在看(因為學測不太常考這類型R),但我覺得排版還算漂亮,也有些趣味小語(?)可以讓疲憊的學子們娛樂一下(?)

但是我覺得對指考應該頗有幫助(聽說很多國學常識),所以我準備要來翻翻了XD

(補充:同學寫完107指考國文後覺得還是偏重閱讀耶XD)

 

-英文-

〈V4000(任何一版本)〉 ★★★★☆/❀❀❀

如果能再讓我重準備學測一個月,我一定要把四千單重背完##(作夢)

〈克漏字(晟景〉) ★★☆☆☆/❀❀❀❀(如果指考前寫完的話)

超~大一本,沒有決心寫完他的話就只是在浪費錢(沒錯就是我,我十一月買的然後到一月考試只寫完兩個單元#不過沒關係,指考還能繼續寫......)

〈主題式閱讀(常春藤)〉★★★☆☆/❀❀

常春藤出品,詳解自然是超多,因此這本書超厚XD

但是寫到現在(我......只寫完一半#),我覺得題目偏簡單(學測那種),對指考閱讀的幫助可能沒那麼大?

 

-數學-

〈學測總複習(晟景)〉★★★☆☆/❀❀

老師上複習時用的,上完後我就很少翻閱了#

評價喔......就是總複習書(?)排版還行,題目量偏少(但是我還是壓根沒寫......)

〈學測週計畫(翰林)〉★★★★☆/❀❀

我只把老師在課堂上逼我們寫得寫完(大概三回吧#),不過就那三回來說,我覺得其實還不錯,難易度中等偏易,適合打基礎+接觸一些中階題目?

 

-社會-

〈課本〉★★★★★/❀❀❀❀

沒錯就是課本,我真的覺得課本是複習社會最重要的。(尤其歷史)

〈地理滿分攻略(龍騰)〉★★★☆☆/❀❀❀❀

傳說中的地毯式複習參考書,但是我真的看不下去(至少在準備學測時),所以我都沒認真看,主要還是看老師的筆記#

不過對指考而言,應該會很有幫助,所以我也得逼自己看了QQ

〈地理複習大全(華逵)〉☆☆☆☆☆/X

就是被這本雷到我才投送到龍騰的懷抱......到底有沒有校對啊!!編排錯誤,印刷瑕疵......完全不想看下去......最後直接被我丟棄。

〈歷史總複習大全(華逵)〉★★★★☆/❀❀❀❀

這本相較地理好太多了,雖然仍有一點錯字,但還在我的忍受範圍,編排也還行。

不過說實話,若不是因為我高一就買了這本(以前我很喜歡翻歷史),高三的話我會想買upup,排版乾淨清爽!大推upup!(不過就是有點大本)

〈歷史學測新導向(翰林)〉★☆☆☆☆/❀

全班一起訂的,但是真的很不好用,內容太少太簡略,內容排序也很雜亂,所以最後我們班都各自買別的參考書了。

〈公民掌心雷(三民)〉★★★★★/❀❀❀❀

考前速讀的小書,雖然我都把它當正是講義看(其實這樣做不好,因為是隨身讀的緣故,他有些敘述過於精簡#)

我自己覺得他編得很好XD(作為一本隨身讀來說)

〈公民大滿貫(翰林)〉★★☆☆☆/❀❀

老師上複習時用的,老實說我也沒在看#我對他的印象就是,排版還不錯(?)

 

最後不分科大推薦-

活頁紙和活頁夾!!(是叫這個名字嗎#)超級好用!!!當訂正本或者抄筆記都很適合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薇閣高中 學測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