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2515:00,直升單發下了。

不知從何開始,我一直都是放棄狀態。

期末考也是,完全沒有上進心,連一滴鬥志都沒有。

或許是父母認為榮直無望,早把眼光放到會考?

所以連帶的,我也早就認為我要外考了。

但是心理總會覺得很煩,想著外考班是那麼的的沒意義,整天寫著不知寫了幾遍的考卷,一直考試考試,留到九點之類的。

偶爾也會想,乾脆請假,反正七到九年級的課學校都上完了,寒輔也每天渾渾噩噩不知在幹什麼。

總之,是在很奇妙的心情中度過了。

發單的那天,大家都很緊張,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。

趴在桌上,寫著該努力了什麼的。

老師開始發單子。由於榮直和直升的單子長一樣,為了區別,老師先發榮直的。發著發著……

突然叫到我的座號了。

我呆呆的上台,接過單子。
再呆呆的下台,坐下。

發楞了許久,我才終於反映過來──

我有榮直!!!

榮譽直升!!

我拿到了!!

不知道是什麼作祟,我忍不住哭了。

早就無視掉這個可能性。

突然就,拿到了。

我朋友,有一個本來就一定能榮直的,另一個則是像我一樣算到八下只有89,所以她拿到時也開心的去撞牆XD

還有一個則是得外考,老師說第一次模考就給我考回來XDD

最後betty決定榮直了,沒錢繳費時就轉學(喂)

哦對,有一點很重要:

榮譽直升只有免學費一學期哦!

接下來是否能繼續免學費就要看高中的成績了。

(幾分好像又尚未決定,總之假設高一是78,高二便是77)

但是,一開始就沒有榮直的,就算分數達到也沒有資格喔~

所以榮譽直升有種是身分的感覺。

接下來說說我的九上生活感想吧。

九年級,真的很累,而且我覺得九上根本就沒必要把我們搞成這樣(喂)

每天夜自習到最後總是發呆放空起碼一小時(我認為九點太久了,效果反而降低)

每天只期待午餐和晚餐。複習考和各式小考的轟炸,到最後有人連考卷都懶的寫了,隨便猜猜,反正複習考也不算分。

整天都處在一個很煩燥的狀態。加上我們老師還不准我們下課,全班更煩躁(我覺得沒必要啦)

而且我還算是混的那個XD回家狂玩平板(X)然後十一點累炸睡覺。

現在回想起來......

……有點難想像那都是我過過的日子XDD

而且啊,我覺得外考班根本就是犧牲品。

為何這樣說?因為把外考班弄的超沒意義的壓力大,我這種人就不敢去了(正色)

 (話說外考班現在改名成升學班了。有何意義嗎XD)

因為我還蠻想上直升班然後去外面考試的說,換換環境啊,要六年都待再這個小小的學校......

但是一旦勾選願意直升,他就不會讓你去外面考了(除非戊班之類的特殊班)

好像會扣留畢業證書。

而外考班的仍有機會能夠考回來,那就是九下的模擬考。詳細不知道(#

總之,快要分班了,好好珍惜吧,剩下不到一個禮拜,大家在同一個班級的日子......

 

補充:直升說明會:前四學期平均達到的都能拿到邀請函,但是沒有邀請函的仍然能夠去聽xD

肥媽:抄了一些重點(?)

肥爸:只是在宣揚升學成果。

總結:幾乎什麼都沒說,可以不用去參加。(X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薇閣中學 九年級 直升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