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忙碌到一個段落了(望

然後又多了同學知道這個部落格了......

這樣到底還能寫甚麼啦(崩潰挖洞中

總之這篇的主題是話劇。

這次的話劇,比之前的經驗好太多了。

也或許是因為這次我參與了過程(音效),所以更能感受到"話劇"的存在了吧......

不過,一開始的時候我遭遇了一些挫折,所以對這次的話劇十分的不看好,甚至產生了些許放棄的念頭......不過那也熬過去了(雖然那段期間艇長的XD)

直接從段考完如火如荼準備話劇的那個禮拜開始說起吧!

第一二天時,我還完全看不到排演,因此整個閒著沒事做(最終的音效需要搭著排演才行,而不是一直盯著劇本就行的,必須要搭配著演員如何詮釋他......)

之後看了第一次只有演員的排演(道具還上不了),被說了每個地方都要有背景音樂(當時我大概只有25%是有音樂,因為我覺得那些情節不需要音樂帶氣氛or襯托),因此在這個地方有點小爭執(汗),我就想說那就照做吧,因為想了想,我們劇情很平淡(第三幕以前),沒音樂好像也乾乾的(嘆)沒情緒的音樂反而最難找啊嗚嗚。

之後幾天幾乎從沒閒過,光是把音樂找完(找音樂和剪音樂的時間大概五比一吧,當然剪音樂也要花不少時間#)就花很多時間,心裡其實有點壓力,很怕找不到適合的音樂,每聽完一首心裡就多了一點失落......(因為又少了一首的機會)組員們負責的音效相對簡單的多,不過在撥放時也更有壓力就是了(需要精準)

最後的最後找完之際,心中無限感觸R,而第一次全上的正式排演時,有人和旁邊的人說"我覺得音樂配得不錯",好感動QWQ

這次的話劇大家應該都很開心,因為每個班都有得到至少一個獎,高二都非常努力,這個結果比較符合努力的成本~

總之,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話劇,算是闔家歡喜的結束了。(雖然還是不改勞民傷財的本質啦)

結束後忽然覺得好空虛,又要繼續上課XDD而且感覺離段考很久了XD(其實只過了一個禮拜)

害我有點適應不良,話劇隔天的禮拜五上課各種睡著(#)我還坐第一排呢ww

這次就先到這吧~啊對,九月立下的目標只有英小考達成(喂)

p.s.給做音效的一點小hint(?)現場會有音控台,不需要自己調淡出,唉...>之前資訊不完全,調了好久好久,結果最後發現是一場空的概念<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薇閣中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